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

ASP.NET 顯示 Report Service 的報表(一) - rdl, reporting server

有朋友問我如何在 asp.net 網頁上顯示 Report Service 的報表資料。
最近也剛好在試用 SQL 2008 R2 ,順便試著鏈結報表
首先,要先登入 Reporting Server 需要作 Windows 驗證,也就是需要 Windows Credentials
也就是需要一組 Power User 給報表使用。



準備事項:
  • .NET FRAMEWORK 3.0 以上 ( Reporting Server 2008 元件有利用到 AJAX擴充元件 )
  • Reporting Server 2008
  • VS2010 ( 開發IDE )

這篇將介紹鏈結報表的前置動作,也就是設定完整的報表伺服器以利網頁鏈結
也就是利用原的報表伺服器專案上傳至 Reporting Server 


1.登入 Reporting Server 進行設定,電腦按裝好 Reporting Server 後,開始瀏覽器鍵入以下網址,強烈建議以 IE7.0 以上進行設定及上傳,因微軟本身對其他瀏覽器支應程度並不高。

http://localhost/reports



2.接下來會跳出需要登入 Windows 驗證,請輸入您的 Windows 帳密。
( 注意不是 SQL 的 sa 等資料庫的帳密 )

3.登入後畫面如下圖。
4.點選[新增資料來源]先建立資料來源以便作資料庫連結,請與報表專案的資料來源名稱一致,請點選[安全地儲存在報表伺服器中的驗證]來進行SQL帳密的登入,這時是資料庫帳密的驗證
5.建立完畢,便可以上傳報表(RDL檔即可)了,點選[上傳檔案]
6.點選報表位置,請注意點選完畢後[名稱]有沒有自動填上名稱。
7.上傳完畢可點選報表>管理來檢查資料來源是否有繫結。



8.點選[資料來源]確認有選擇資料來源。如果沒有,點選[瀏覽]來選擇要鏈結的資料來源。
9.可點選報表直接先進行報表預覽。
基本上報表已經成功發布到Reporting Server了,下章節會繼續介紹如何連結到報表伺服器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